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多名理事建议年底前终止QE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1 09:38:2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今天发布了3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名美联储官员在会上表示,该行应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逐步削减“量化宽松”计划规模,并在年底终止这项计划。

  据周三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19日到20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文件显示,该委员会成员“认为,如果就业市场状况如预期般改善,则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放缓债券购买步伐,并在年底以前终止购买计划很可能将是合适之举”。美联储今天提前公布 了会议纪要,该纪要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4:00(北京时间11日2:00))公布。

  美联储官员在此次会议上就如何以及何时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计划规模的问题展开了争论,这项计划已经使其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了创纪录的3.22万亿美元。以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为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会上决定继续以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规 模购买债券,直到就业市场前景出现“重大改善”时为止。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就资产购买计划的潜在成本进行了讨论,“与会者指出,(资产购买计划)可能会给金融市场稳定性、特定金融市场的功能、货币宽松政府顺畅撤回以及美联储的净利润造成风险”。纪要称:“少数与会者认为,资产购买计划的风险和成本 以及自去年秋天以来(就业市场)前景的改善意味着,在年中左右削减债券购买规模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购买债券很可能是合适的。”

  但纪要同时指出:“两名委员认为,至少应在年底以前继续按当前规模购买债券。此外他们还指出,如果就业市场前景恶化,那么债券购买规模可能应被提高。”在通胀率仍旧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的环境下,美联储仍在继续实施其创纪录的货币融通性措施,目的是 刺激美国经济增长。在去年第四季度中,美国GDP的年率增长速度降低至0.4%,创下自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纪要称:“与会者认为,财政政策正在对经济造成重大的近期抑制性影响。他们判定,最近税收和支出政策的改变已经抑制了整体需求,或是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抑制需求。”而在另一方面,房价的上涨可能正在创造出一个“良性循环”,对消费者支出和金融市场形成支 撑。据此前发布的数据,用于衡量20个城市房价的标普/凯斯-席勒指数1月份同比上升8.1%,创下自2006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升幅。

  多名美联储官员都在上周表示,支持美联储在就业市场状况出现重大改善以前继续推行债券购买计划。这些官员包括五名今年拥有投票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即: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Tarullo)、芝加哥 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波士顿联储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则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目前就考虑削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还为时过早。他指出:“我认为就目前而言,过多地把焦点放在这个问题上还略显过早。我们必须等待新的数据,观察经济的发展状况。”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3月份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该委员会“预计至少在失业率仍旧维持在6.5%上方、通胀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较FOMC的2%长期目标高出不超过0.5个百分点、以及长期通胀预期仍旧十分稳定的条件下,FOMC继续维持当前极低水平的联邦基金利 率是合适的。”

  美联储表示,该行今天之所以决定提前发布会议纪要,是因为昨天下午这份纪要被错误地发送给了某些国会官员和行业组织的职员。(金良/编译)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韵达快递着力构筑人才全职涯培训体系
下一篇:业内质疑国五条就是为降成交量 刚需被一再误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