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外媒:美联储资产规模恢复正常至少要到2019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30 16:3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研究人员的新预测显示,美联储资产规模要到2019年年中-2021年年中的某个时间才会恢复正常水平。美联储的总资产规模正迅速逼近4万亿美元大关。

  研究表明,美联储最长可能在未来6.5年无法产生足够收入,无法向往常一样每年向美国财政部缴纳利润,不过研究人员预计这种极端情况不会出现。

  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开始尝试债券购买计划以来,美联储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规模已经飙升。美联储经济学家也在模拟美联储持有的证券以及可能产生的利润在未来几年会如何变化。

  美联储经济学家设想的最基本的情况中,美联储不会出售其日益膨胀的抵押贷款证券和美国国债投资组合,而是随着债券到期让投资组合规模逐渐缩小。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今年6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美联储的首选战略。

  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的资产规模最终可能在2020年8月份前缩减更加正常的水平,届时金融系统将不再充斥着由美联储注入的数万亿美元过剩流动性。

  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可能继续产生收入并在2009至2025年间向财政部累计上交9,100亿美元利润。

  但在其他情况下,美联储可能遭遇较大冲击。例如,如果利率升至高于美联储预期两个百分点的水平,即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6.9%而不是预期的4.9%时,美联储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无法产生足够的收入向财政部付款。

  如果利率上升且美联储出售抵押贷款证券,美联储可能在超过六年的时间内无法向财政部付款。通货膨胀冲击可能引发这种情况。如此一来,美联储的资产规模可能在2019年之前恢复正常水平,不过总收入可能较基本情境减少1,000亿美元。

  这一研究的作者为美联储经济学家Seth Carpenter、Jane Ihrig、Elizabeth Kleee、Daniel Quinn和Alexander Boote。该研究是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篇论文的更新版本。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乌克兰法院裁定没收季莫申科女儿名下饭店
下一篇:欧洲多国遭风暴袭击 死亡人数已升至16人(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