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分析称投资者对美联储下一步举措感到不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6 10:27:0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消息,财经网站MarketWatch周三刊载文章称,投资者对美联储下一步将会采取什么措施感到不安。以下是文章内容概要。

  期权世界中的那些专业词汇足以吓跑大多数散户投资者,让他们甚至都来不及了解这些负复杂的衍生品是如何定价的。但在有些时候,只有期权市场才能对全球投资者情绪作出最好的衡量。

  就目前而言,无论是股票还是外汇期权市场的定价都告诉我们,投资者不是很害怕把资金用来进行风险投资,现在的“游戏”主题并非恐惧,而是不确定性。从这一方面来看,期权能提供一种强大的指示信号,表明市场仍旧是全球各大央行的“奴隶”。

  在过去两个星期中,许多市场上的隐含波动性都有所上升,表明投资者正在买入能保护其免受亏损风险的资产。隐含波动性指期权价格中所隐含的波动性预测,即是由期权本身的价格,反推出市场人士所预期的标的资产的价格波动程度。隐含波动性显示的是对价格波动 剧烈程度的预期,并不反映对价格变动方向的预期。

  举例来说,对美元/日元合约一个月内到期的期权而言,其隐含波动性已经超出2011年3月份日本大地震以后的水平,创下自2010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样重要的问题是,隐含波动性并不是突然上升的,而是渐进式上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性指数 (VIX)图表即显示出类似的模式。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有关经济增长的言论感到失望,导致日经指数下跌3.8%,两周跌幅达到了18%。

  美联储和日本央行这两大巨头目前正在以每个月1550亿美元的规模购买债券,在这种形势下,投资者很难不继续买入股票或出售日元,毕竟资金必须有一个出口。另外,市场还预计美联储可能逐步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这种想法的来源可以追溯至美联储主席本- 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向国会作证时提供的政策,他当时表示美联储可能在“未来两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但是,伯南克的这一暗示还不足以促使投资者大批撤回风险市场押注。伯南克自己也补充道,只有在经济数据表现足够强劲时,美联储才会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规模。而现在的情况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处于收缩状态,这意 味着经济状况仍旧未能满足这个条件。事实上,美联储官员已强调指出,如果经济状况恶化,那么美联储也有可能会提高债券购买规模。

  与此同时,日本的情况也带来了类似的回应。投资者担心,日经225指数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上涨58%以及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25%的形势意味着,虽然过去两个星期时间里已经出现了很大修正,但未来甚至可能出现更大幅度的修正。不过,日本央行仍旧计划每个月向债券市 场注入7万亿日元的资金,因此对投资者来说,他们仍旧想要投入大量现金进行投资,而解决方案同样是买入能保护其免受亏损风险的资产。

  因此我们的看法是,你无论如何都要设法下海游泳,但必须确保自己穿好了救生衣。(文武/编译)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副总理马凯开座谈会为煤企减税费 规范进口煤市场
下一篇:李克强同出席成都财富论坛企业家代表会见并座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