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坌处镇移民摆设174堂民歌对唱谢党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6 15:09:11  来源:  

 




 

  7月4日,艳阳高照,彩旗飘扬,天柱县坌处镇云集湖南省周边及县内乡镇四十八寨5千多移民及民歌爱好者,摆设174堂民歌对唱,隆重举行四十八寨民族歌会,传承民族文化,欢庆新集镇建成。

  “坌处好,坌处好个新集台,高楼大厦如金殿,宽阔大街聚宝财,党和政府圆民愿,展现新农村幸福来!”

  当天12时许,坌处镇新集镇政府办公大楼国旗下,几位侗族歌师张口一开,一堂堂谢党恩的民歌对唱拉开了序幕:

  “什么人拦河建电站,什么人移山建市场,那人为民想周到,谋利千秋为哪人?”

  “工人拦河建电站,工人挖山建市场,共产党为民想周到,谋利千秋为人民。”

  问了答,答又问。四十八寨歌师们的十万个为什么,在这里摆设了174个大歌堂,男对男,女对女,男对女,如蜜蜂采蜜,嗡嗡声相互碰撞,似唢呐迎亲,呼啦啦在互喊,唱得如火如荼。情绵绵,歌悠悠,民歌爱好者们从当天中午唱到月亮当空……源远流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里又一次得到升华与传承。

  据了解,天柱县建设白市电站,坌处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积极进行移民搬迁开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坌处镇新集镇已俱雏形,为了让人民群众释放欢天喜地的激情,促进民族文化交流,该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了2012“四十八寨民族歌会”,歌场就设在新集镇政府新办公楼院内,本次四十八寨民族歌会还举行了文艺表演和商品展销,引来了周围不少商家和游客的光临,有效地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龙胜洲 龙涛 潘存栋 谌孙海)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天柱:小面额缴存遇尴尬 走基层人行解难题
下一篇:天柱“一证通”为农民解决“看病贵 看病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