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提高认识 强化培训确保台江县计生工作稳中有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7 08:43:58  来源:  

  

  2012年度人口计生工作只有最后四个月的时间,人口计生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实现“双降”目标和 “创省优”工作已进入提速冲刺阶段,为确保提速质量,全面分析和解决各乡镇存在的具体问题,5月26日,台江县人口计生局再次举办业务培训班,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责任目标作最后的努力。各乡镇分管领导、计生办全体工作人员、计生站站长、该县人口计生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州人口计生委规划统计信息科徐朝阳和张文芬二位科长授课。徐朝阳科长就“人口计生面临‘双降’工作我们怎么办?”这一课题,把“双降” 的含义、为什么要制定“双降”目标、怎样才能实现“双降”、实现“双降”需做出什么努力等进行了充分的拓展,并针对台江县在实现“双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张文芬科长就当前该县各种报表数据及PIS系统反应出的情况,分指标、分类别进行了分析,对该县报表数据的优势、劣势进行了一一剖析。

  台江县人口计生局分管规划统计工作的张凡副局长在培训会上就省统计口径、年度考核评估项目分值纵向、横向的计算、各乡镇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该县人口计生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安凯在培训会上就年度考核主体指标的设置、考核评估项目的分值以及年度检查、平常督查暗查主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使全县各级人口计生战线的同志们再次得到“充电”,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该县工作存在的不足,明晰了下步努力的方向,为全县全面实现“双降”目标树立了信心。

  该县人口计生局局长吴通学在培训结束时作了安排部署。他说,利用公休时间进行培训,是迫不得已,就当前台江县人口计生形势时不我待,绝无丝毫的怠慢。从省州县的督查暗查反应情况来看,存在的诸多问题,大多系业务人员素质偏低、对统计口径不熟悉、对人口计生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还不够导致的。为此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为了加强全局工作,全面提高台江县人口计生干部的理论业务水平,为后四个月的提速工作提供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保证。

  该县人口计生局分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政策法规、利益导向、宣传教育等工作的业务局长在培训会上也分别作了相关培训。(潘年明)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实行倾斜政策给 被征地农民吃下定心丸
下一篇:台江县“一问二送三解”全面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