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白垛乡部门联合到乡中心小学上法制教育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6 09:42:11  来源:  


  2012年5月24日,施秉县白垛乡党委、政府以开展的整治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乡政法委、乡安监站、乡妇联以及白垛派出所等部门,深入白垛中心小学给280余位师生上法制教育课,进一步加强学生法制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 。

  因时值气温聚降大雨倾盆,原定在操场开展大型讲座的计划无法进行,于是大家动手将所有教室的多媒体串接起来 上了一场“高科技”法制教育课。生动细致、有声有色的法制讲课方式 使全校师生 听得津津有味、入脑入心 。

  各部门负责“教官”分别以自身职责所长, 结合本辖区有影响的和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采取以案析法的方式,生动地讲解 了 《治安管理处罚 条例 》、《教育法》 、 《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 安全 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虽然短短 1个 半 小时的讲课 无法将知识完全灌输进同学们的脑海 , 但通过“教官”们深入浅出讲重点、讲实用点,同学们获益良多,意犹未尽,热情邀请“教官”们下星期再来上法制课。

  此次法制课宣传教育活动, 共发放宣传资料 500 余份,播放《危在瞬间》专题片一场,受教育的师生 近 300人, 取得了 预期 效果。 (龙冠宇 吴豪)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二十五支招商小分队齐齐外出“淘”项目
下一篇:施秉县加强对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