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民委率队参加坝芒布依族乡20周年庆典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30 10:50:10  来源:  

  8月27日,是麻江县坝芒布依族乡建乡20周年的喜庆日子,州民委领导班子委托吴寿和副主任带着上级民族事务部门对民族乡的深切关爱,率队前往参加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在坝芒乡政府新办公大楼前不远处的民族文化广场上举行,从乡内四邻八村赶来的各族群众喜气洋洋、汇聚于此。在乡领导致过欢迎词后,吴寿和副主任作了祝贺讲话,向坝芒各族人民致以亲切的节日慰问,他同时指出:坝芒布依族乡的发展充分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科学发展,才能实现各族人民的共同繁荣和富强。在讲话中,吴寿和副主任对坝芒布依族乡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经济发展提出希望:一是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不断巩固和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二是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夯实经济基础,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注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在继承弘扬、创新发展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上取得新进展。

  庆典仪式结束之后,进行了“魅力坝芒——神奇的布依山乡”文艺表演,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嘉宾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掌声,而在乡政府办公楼内同时进行了坝芒乡农业、工业产品展览。庆典系列活动还包括了当天下午举办的腰鼓比赛、拔河比赛、书画展、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斗鸟等形式多样、多彩多姿的文体活动,同时还有夫妻互相背跑、夫妻轮换挑水等趣味赛事,极大地丰富了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乡庆的增添上了浓郁的欢乐气氛。(汤蛟)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出台《重大节庆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下一篇:麻江县14.5万元奖励计生先进户子女高考升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