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林业工作第一片区座谈会在黎平县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23 14:09: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23日,州林业工作第一片区座谈会在黎平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全面听取了锦屏、从江、榕江、黎平四县的林业工作汇报,并就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

  会议由州林业局局长李吉科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十八大的相关会议精神,号召全州林业系统的干部职工,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为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锦屏、从江、榕江、黎平分别汇报了四县的林业工作,并就林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州林业系统的干部职工要高度认识党十八大提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发展定位,着眼于黔东南“林业大州”的州情实际,为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而努力奋斗。会议要求:全林业发展要以生态文明发展为指导,大力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在实施生态建设中,重点抓好天然林保护工程,现代农业、退耕还林等工程;大力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抓好森林资源培育的同时,按照“整合资源、大力发展林产加工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工作思路,合理开发利用林业资源,推进林业木质产品和非木质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在严格控制资源消耗的同时,努力提升经济效益;通过认真落实森林资源的管护,严格执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加强林业执法队伍建设和加大林业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大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加快公益林界定进程,使我州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发展;认真贯彻执行林业政策法规,牢固树立保护就是发展的观念,积极协调资源保护管理和城乡一体化进程之间矛盾,不断改善和创新林业发展的体制和机制,全面推进依法治林,真正构建“两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提出了林业贴息贷款贴息率过低、现行公益林补偿标准偏低、加大国有森工企业扶持力度,加强林地林权连转的管理、加大区域合作,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不法行为、与时俱进做好新时期的林业政策宣传等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事项和工作。(那志奎)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一节一会”黎平招商签约5.2亿元(图)
下一篇:港中旅帮扶黎平侗乡投入累计600多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