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农民首季现金收入实现增收开门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17 08:52: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据黎平县乡镇统计管理办室的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黎平县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139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5元,增长21.4%,实现了首季增收开门红,为“十二五”规划实现城乡经济跨越发展和农民收入快速增长开了个好头。农民的务工收入、家庭经营收入和政策性转移收入为首季现金增收作出了重大贡献。

  第一季度,黎平农民人均外出务工得到的现金收入为674元,同比,净增50.5元,增长8.1%,其收入增加额占首季农民现金收入增加额的18.6%。其中,农民在本地企业、建筑市场务工和做临时工得到的劳务收入为216.6元,增长3.48%;外出县外打工得到的收入为444.63元,增长11.3%。

  受农产品价格上涨和特色农业种植显效的推动,第一季度黎平农民人均从家庭经营活动中得到的现金收入达55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6元,增长26.6%,三大产业全面大幅增收。其中,农民从第一产业出售农、林、牧、渔产品中得到的收入为447元,同比增加61元,增长15.8%。中药材种植、松脂、油茶等林业特色收入尤为明显,人均收入88.7元,增收31.1元,增长54%;人均第二产业收入56元,增长1.89倍;三产业收入48元,增长60.2%。家庭经营收入也成为拉动农民首季增收的主要动力。

  随着国家对“三农”工作扶持力度的加大,黎平农民从农村低保、种粮补贴、退耕还林补贴、养殖业补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新合医等中央各项惠农政策得到的转移性收入成倍增长。今年一季度人均转移性收入为162元,同比增加99元,增长1.59倍,其中,中央惠农政策给农民的各项补贴达107.3元,增长了3.65倍。(唐学章)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政协黎平县九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王飞鸿一行来到黎平侗乡作励志演讲(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