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红日农资公司调运7880吨化肥助春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11 15:37: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做好今年春耕生产资料供应,黎平县红日农资公司紧紧围绕黎平县委、县政府“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工作大局,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积极调运和储备农资商品。截止4月10日,该公司共筹集资金400多万元,已调进储备各种农用化肥7880多吨、农药280吨、农械(具)14260件,确保了春耕生产供应。

  年初,该公司就组织三个工作组深入全县25个乡镇的村、组、农户调查了解农资商品库存和农民农资需求情况以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听取和征求农民的意见与建议,为调运与储备农资掌握第一手材料;组织三个农资采购组分赴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广西、河南等地的16个生产企业调运农资。

  为杜绝伪劣农资商品流入市场,该公司对所有农资产品直接从生产企业购进,并建立总代理制度;每批农资调运到位后主动向农业、工商、质监等部门申请抽样检验,建立检验合格报告台账;同时,率先在全州建立农资商品先行赔偿制度,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害。

  为方便农民购买农资,春耕期间该公司每天延长营业时间3个小时,放弃节假日休息;组建农资配送中心,送货上门,减少费用,减轻农民负担,到4月10止,该公司已送化肥上门2860吨;建立“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家店130个,化肥销售连锁店86个,农资服务网络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深入田间地头帮着引导农民测土配方、科学施肥、合理用药,并印发了农资科技资料13600份。

  同时,该公司还结合黎平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两茶”生产的需要,调运了两茶专用化肥1360吨、农药62吨,全部赊销给各茶场(园)。(唐学章)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营养改善计划已启动,黎平县5万学子受益
下一篇:黎平至洛香对接厦蓉高速公路将于7月底通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