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多管齐下助推就业工作上档升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1-31 11:33: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是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认真排查就业优惠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加大督办整改力度,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都能享受到就业扶持政策。2011年共投入就业再就业资金1600余万元,为近4000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职业培训补贴额担保贷款、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各项就业扶持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的稳定性,进一步促进了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有效地增加了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信心”。

  二是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支持服务型企业、民营企业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扩大规模,发动各部门和企业挖掘就业岗位,结合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地方经济,增加就业岗位,扩宽就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全力助推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11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13人,完成州下达任务的110.43%;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20人,完成州下达任务的112%,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47人,完成州下达任务的123%;期末实有登记失业人数为1170人,登记失业率3.9%,实现了失业率控制在州下达任务4.3%以内的目标。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807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83人。

  三是依托乡(镇)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就近帮扶,扶持帮助一批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发现“零就业”家庭,及时进行就业援助,使“零就业”家庭就业率达到100%,达到动态清零目标。紧紧围绕县里“工业强县、城镇带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创造性执行职业培训政策,转变培训思路、加大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培训“提升技能、稳定就业、促进发展”的作用。以开展“定向型、定岗型、定单式培训”为主导,重点开展精细化茶叶加工工、服装缝纫工、电子电工、旅游餐饮服务人员等工种的培训,着力提高参训人员的整体素质,让他们扎实掌握一门实用技术,提高他们求职就业的成功率,使职业培训“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实效化”。通过培训114人获得了国家通用的初级职业资格证书,897人获得了全省通用的单项能力证书,122人取得州级承认的培训合格证书,促进730人实现了就业,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培训工作任务。(刘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为赶工期 黎洛高速工人春节早早开工(图)
下一篇:黎平森林公安5年间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