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1-18 10:00: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为了保证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黎平县人社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安局、国资委、工商行政管理局、总工会等六部门组织联合检查组扎实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依法支付加班工资、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

    为了确保检查行动取得实效,检查组先后到中潮、龙额、地坪、双江、高屯等乡镇“两高”施工项目部各标段及城内建筑施工工地,深入一线工地与农民工座谈,询问农民工是否能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倾听农民工的诉求,向农民工宣传国家劳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引导农民工要通过合法途径维权。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81户,涉及农民工1651人,清欠农民工工资154.2万元,切实维护了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达到了预期效果。(刘辉 杨颖云)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市民抢购年货忙过年(图)
下一篇:黎平侗乡春节前呈现繁忙景象(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