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侗乡龙年春节十五天民族民间文化大餐喜迎四方游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1-14 11:37: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营造2012年春节黄金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传承文化遗产,让春节期间进入黎平的四方游客充分体验侗乡黎平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活动,有意识有组织地引导游客进入黎平侗乡过大年,黎平县准备了从农历三十晚到正月十五共15天的民族民间文化大餐,恭候远方来的客人品赏。

    侗乡黎平2012年春节活动分为县城主题活动和乡村民间文化活动两大部分。县城主题活动以“玩黎平故事”,过民俗大年(即以“玩故事”)为主线,融合黎平传统节庆文化,组织开展山歌赛、灯谜、舞龙、斗鸟、书画展、元宵祈福晚会等活动,展示黎平传统节庆、祈福、饮食等文化内涵,打造一个既有传统韵味,又有时代喜庆特色的新年。

    乡村民间活动以肇兴、地扪、岩洞、尚重等重点民族旅游村为主,自发开展“哆围”、祭萨、送亲、抬官人、千三欢聚节、唱侗戏、鼓楼对歌等活动。

    该县的春节活动按照“政府扶持、民间主导、弘扬文化、欢乐百姓”的总体要求,深度发掘和弘扬民族民间文化,以村民为活动主体吸引游客的广泛参与,以精彩纷呈的活动营造一个欢乐、文明、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和环境,促进侗乡黎平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唐学章)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小额贷款促500余人就业
下一篇:黎平龙年春节民族民间文化大餐喜迎四方游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