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加快推进标准化进程 大力促进我州渔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9 13:40:23  来源:  


  《三板溪鳙鱼库区网箱养殖综合标准体系》通过专家审定

  2012年6月28日,黔东南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凯里组织召开了地方标准《三板溪鳙鱼库区网箱养殖综合标准体系》审定会,邀请省农委、州农委及企业代表等专家组成审定小组。审定小组推荐省农委高级水产工程师罗永成为审定小组组长。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情况说明,对《三板溪鳙鱼库区网箱养殖综合标准体系》进行了评审,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相关质询和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通过评审认为该标准体系资料齐全,采标合理,技术先进适用,制标符合程序,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州质监局袁贵波局长、锦屏县人民政府杨从清副县长、县政府办、县质监局、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标准主要编写人员参加了会议。

  州质监局袁贵波局长在审定会上建议进一步做大做强三板溪鳙鱼产业,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养鱼模式,打造三板溪鱼品牌打下基础。锦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从清认为:该体系的建立和实施对统一养殖、规范交易、打造品牌奠定了基础,项目的实施对三板溪鳙鱼的产品优势转化为商品优势,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锦屏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并要求编写人员尽快按照专家组的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报主管部门审批,争取早日发布实施。

  “锦屏县鳙鱼养殖标准化示范区”,是省质监局与省农委下达实施第三批省级农业标准化项目,经各部门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完成标准体系的编制工作,并顺利通过专家审定,这是我州全力做好省级第三批农业标准化项目的一个缩影。省农委专家认为该体系的建立开创了我州乃至我省库区养鱼进入标准化的先河,对全省库区养鱼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将有效的促进地方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李穗渝 杨永成)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纯天然“原生态”无公害绿色食品“白天鹅”
下一篇:锦屏县投720万元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升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