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房产 > 正文

高房价下如何住得“幸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1 11:28:37  来源:  


  1100平方公里的香港,因为多山,只有两成多的土地可供发展,仅相当于内地较小的省会城市;而人口却超700万,仅次于上海、北京。

  土地少,房价高,人口密集。香港人中,约30%租住公共房屋(香港称公屋),18%居住各类资助置业房屋,另外52%居住私人房屋。

  在香港的电视、电影作品里,公屋如鸽笼,拥挤不堪。但香港人私下聊天时,经常会说有两类人是最“幸福”的。一类是占人口不足一成的富人阶层,年收入超过50万港元。另一类人就是公屋房客。

  公屋房客虽然月收入不过万余港元,但工作压力小,只需掏一成收入交房租,子女还有就学补贴。有人估算,他们的生活质量相当于住私人楼宇月入三万元的家庭。

  香港政府如何用公屋制度为低收入人群谋得“幸福”?公屋分配作为重大福利为何无市民投诉?公屋建设如何与居民需求相契合?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宏调出招 稳增长让楼市调控松动了吗
下一篇:政协委员:房产调控应对自用购房者出台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