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08 17:16: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黎平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2月8日,黎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该县各条战线上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各族人民的希望和重托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共商黎平发展大计,共绘黎平发展蓝图。

    黎平县新电影院内灯火辉煌,花团锦簇,气氛热烈祥和。鲜艳的红旗和国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显得格外庄严。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 219人,实到会代表213 人,符合法定人数。出席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和主席团会议,审议并通过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宣布大会有关事项。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杨俊、唐浩、刘青、王刚、何龙清、杨娟、陈德胜、龙俊、张秀源等大会常务主席以及朱卫平、杨海波、欧大兴、钟家荣、杨通辉、郑文书、谭俊端等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张明俊、欧定祥、王建华、龙家植、姜彰文、于一元、杨波、刘光彩、陈鸿、吴益政、粟世奎等领导。

    大会由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主任刘青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浩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发展任务、2012年工作要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

    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中,唐浩指出,通过五年努力,全县经济总量实现翻番,经济主体指标呈现跳跃式增长。据初步统计,2011年全县生产总值实现31.5亿元,比2006年增长1倍,工业增加值可实现5亿元,增长1.4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5亿元,增长3.4倍,财政总收入可完成2.8亿元,增长3.5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纯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银行存贷款余额等均由不同程度增长。经过五年努力,黎平发展瓶颈大大缓解,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立体交通格局初步形成。通过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县的一二三产业协同并进,茶叶、油茶等特色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教育、医疗、旅游、招商引资等各个方面均取得喜人的成绩。全县呈现出,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发展条件进一步改善、发展方式进一步转变、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发展成果进一步惠民的良好局面。唐浩强调: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是历届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黎平发展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和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监督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不懈奋斗的结果。他向关心支持黎平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发展成绩的同时,唐浩在报告中科学分析了当前制约黎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矛盾和问题,并表示县政府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关于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唐浩强调:今后五年是全县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大交通带来大开放、大开放带来大发展、大环境带来大干劲的重要机遇期。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弘扬黎平会议“三敢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苦干实干的作风,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推动全县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唐浩指出,到2016年,计划全县生产总值90亿元,年平均增长20%以上,财政总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年平均增长分别达到:35%、50%、40%。城镇化率力争达到40%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6%和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增长率控制在千分之六点五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减排控制在州下达指标之内。

    围绕上述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唐浩指出:未来五年,要着力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速建成东部产业转移承接区。二、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加速建成珠三角休闲度假后花园。三、全力推进特色城镇化,加速建成黔湘桂边区区域中心城市,四、全力推进社会和谐化,加速建设“和谐侗乡”示范区。

    谈到2012年的任务时,唐浩指出:2012年计划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6%,达到36.54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35%以上,达到3.8亿元,县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达到33.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达到4.5亿元。城镇化率提高3.78个百分点,达到30.1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千分之六点五以内,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6%和9.2%。唐浩强调:2012年全县将进一步突出“加速发展、奋力赶超、推动跨越”的主基调,着重加快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全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为今后五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谈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唐浩指出:新形势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创造力和公信力,真正建设有责任有作为、敢担当能担当、讲服务讲效率、秉公正奉廉明的政府。

    唐浩最后说,我们将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豪迈干劲,以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为构建繁荣黎平、和美黎平、幸福黎平而努力奋斗!(陆书明 石光照)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政协黎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黎平县政协前五年提案办复率让民众满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