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着力推进“城镇带县”战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03 14:16: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黎平县以打造侗族特色专业化国际旅游城市和湘黔桂三省(区)毗邻地区20万人口以上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着力推进城镇化进程,城镇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

   

    该县以进一步完善规划为重点,开展县城总规修编、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城(德凤镇)保护规划和城北、城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县城规划总面积145 km2,控制区46 km2。县城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城(德凤镇)保护规划已经省人民政府批复实施。以路网建设引领城市开发,县城“两横四纵”主骨架路网拉通,城区道路增加到39.5万m2,路网辐射面积达8.5 km2。

 

    实施县城市政管网改造、县城风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等工程,完成城区主街道绿化、亮化工程,黎平会议纪念馆、城中休闲广场、南泉山文化广场、县城污水处理厂、县城垃圾填埋场等一批市政基础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翘街实施重点街区打造,启动了南泉山和城南两个五星级宾馆、城南高速互通口连接线、黎平四中、侗族大歌实景展演等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县城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1亿元。城市品位和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向着“撤县建市”目标迈进。

 

    依托工业园区建设和高速公路建设,以县城为中心,南联中潮园区、北接高屯园区,以城市干道快捷联通,形成既有城市产业支撑、又有工业发展依托的“一城两翼”大城区格局,并通过大城区辐射带动乡镇发展。(周志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茶业年产值达2亿元
下一篇:黎平县前10月进出口贸易额达2.7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