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稳步推进民生保障工程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19 15:33: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黎平县把实施民生工程和贯彻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摆在重要位安排部署,积极筹措资金,全力推进民生保障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以上。

    在扶贫攻坚上,全县已投入财政扶贫资金2500万元,全面实施了以“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脱贫步伐”为核心的油茶产业、蔬菜产业、乡村特色旅游、整乡推进、连片开发等7个扶贫攻坚开发项目,目前各项目工程进度均达80%以上。

    在就业创业工程方面,通过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优惠政策等多方努力,全县已实施职业技能培训1232人,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261万元;实现新增城镇就业人员105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43人。

    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方面,全县共启动实施廉租房建设1043套,农村危房改造13695户,开工率达100%,资金总投入累计完成25733.37万元。目前,全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已竣工12221户,竣工率达90.3%,已入住11239户,工程实施稳步推进。

    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上,向乡村延伸油路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全县已实施通乡油路和旅游公路建设共190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80.98%,乡村行路难、行路差等将进一步得以改善。

    在农村环境改善工程上,今年已完成新建农村沼气池400口,完成广播电视“村村通”直播卫星电视接收站建设22197座,受益群众10万余人,促进了农村环境的改善,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的文化生活。(唐学章)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3.9万余农户享"家电下乡"补贴981多万元
下一篇:州林业局长李吉科到黎平调研(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