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农技培训中心致力农民技术培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17 09:09: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黎平县农技培训中心致力农民技术培训(图)



    今年11月6日至12日,黎平县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在永从乡六冲村举办了两期为时7天的茶叶工专业和果树工专业技术培训,为120多位农民传授了茶叶和果树栽培与管理技术。此前的10月底,该中心已在水口镇控洞村举办了同样内容的两期技术培训。

    至此,黎平县农业技术培训中心仅10月底以来,根据省、州《2011年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黎平县“十二五”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布局实际,加强了对农民种植、养殖业等技术培训的跟进,已深入乡村举办了6期对360多位农民茶叶、果树等种植与管理技术培训班,全面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阳光工程项目”培训计划,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

    为使培训取得实效,该培训中心制定了切合县情的《黎平县2011年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在培训中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采用由省、州级提供的《优质茶叶生产实用技术》、《主要果树栽培技术》、《农民转移就业培训读本》、《农民务工培训读本》等实用性较强的教材进行培训。二是聘请县内知名专家授课。县茶叶局副局长、广西农业大学本科生石伟昌,高级农艺师、省2011和2012年“三百工程”茶叶基地对接专家彭乃高,农艺师宋祖能、龙家仁等县内知名专家分别担任主讲老师授课;同时,还聘请县法院退休高级法官欧兴堂主讲农业法律法规知识。三是注重实效。每期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即进行考试,颁发结业证书,并对6名成绩突出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给予奖励。由于各位老师认真授课,学员仔细听课、记录,每期考试的合格率均达100%,顺利通过了县“阳光工程办”组织的验收。(唐学章)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国税局税收收入突破8000万元
下一篇:黎平苗侗姊妹花  开垦荒山种油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