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共黎平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0-24 09:02: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中共黎平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图)


    10月23日上午,黎平电影院华灯璀璨,红旗、鲜花簇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共黎平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县领导杨俊、唐浩、刘青、朱卫平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浩主持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县第十届委员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选举产生中共黎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共黎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围绕“加速发展、奋力赶超、推动跨越”主基调,弘扬“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黎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撤县建市”目标,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州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杨俊代表中共黎平县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克难攻坚 奋力赶超 在更高起点上谱写黎平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两大部分,一是关于十届县委工作回顾,二是明确今后五年工作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在过去的五年里,该县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以交通、城镇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城乡面貌变化显著;农业产业化建设凸显特色,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社会事业进一步发展,民生保障体系逐步健全;民族法制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2010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25.6亿元,年均增长13.1%;财政收入完成2亿元,年均增长28.4%;工业增加值达到3.9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亿元,年均增长49.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484元,年均增长8.1%;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030元,年均增长9%;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23.75亿元,比2006年增加14.0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91亿元,年均增长17.64%。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县工作总体思路是:围绕“1133”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把工业园区和县城开发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工业、城镇、旅游开发、基础设施、特色产业、招商引资和社会管理创新“七大突破”,将黎平建成泛珠三角地区的“后花园”、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承接基地、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黔湘桂三省(区)交界区域经济中心和黔东南州次中心城市。

    大会明确提出了全县工作总体目标: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生产总值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16年实现90亿元,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为18:45:37。财政收入年均增长3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50%以上。实现战略重点突破,工业经济年均增长40%以上;城镇化水平提高到40%左右;重点景区景点基础设施有较大改善,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旅游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主要领域成效显著,力争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120公里以上,县内交通环线基本建成;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基本解决;人口自然增长率和出生率得到有效控制;力争基本普及高中教育。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管理创新、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力争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6%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城镇就业率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户实现应保尽保,基本实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全覆盖;城镇和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创造力、公信力进一步提高,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全县工作主要任务是:建好一座城:围绕“撤县建市”目标,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县城功能,打造优美化境,全面提升县城品位。夯实两个基础:交通、水利基础设施根本改善。完成“两横一纵五干八联六环”交通网络体系基本形成;城乡安全饮水、工程性缺水问题基本解决。突出两个园区:大力推进中潮、高屯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发展环境。加快规模企业向园区聚集。打造六个景点:全力打造肇兴、翘街、八舟河、地扪、黄岗、四寨六大景区景点。以肇兴为龙头的侗族原生态文化旅游区龙头作用进一步彰显,黎平国际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大幅提升。做强八大产业:大力发展茶叶、油茶、木竹、畜牧、中药材、优质米、果品、蔬菜八大特色产业,实现产品特色化,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布局区域化,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

    杨俊指出,加快黎平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他要求,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把解放思想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进一步形成“加速发展、奋力赶超、推动跨越”的广泛共识,以此凝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力量加快发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来,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大力弘扬“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黎平会议精神,发扬“继承传统、团结务实、敢闯敢干、争创一流”的黎平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开放的姿态,海纳百川的胸怀,科学务实的态度,百折不饶的勇气,在应对挑战、加快发展中实现大作为,创造新业绩。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海波代表中共黎平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黎平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周志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黑毛茶大旱时节不减反增
下一篇:黎平农村危房改造峻工率达89.2%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