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绣《清明上河图》给女儿做嫁妆 怎么能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0-19 10:42: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我花了三年多的时间才绣出《清明上河图》,就是为了给女儿做嫁妆,怎么可以拿出去卖呢?”在采访晏大姐时,晏大姐微笑着回答。

    现龄50多岁的晏大姐是黎平县德凤镇居民。黎平开始盛行十字绣时,她也迷恋上了十字绣。三年前,她的女儿有了男朋友,她就萌生了为女儿绣嫁妆的想法,选来选去,她终于选中了十字绣中难度最大的《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画卷是北宋画家张择端传世仅见的一幅精品。作品以长卷形式,采用散点透视的构图法,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十二世纪城市生活面貌,该画卷长达5米多,共绘有550多个各色人物,牛、马、骡、驴等牲畜60多匹,车、较20多辆,大小船只20多艘,其中,刺绣难度最大的是房屋、山水田园和树木。晏大姐硬是一针一线地完成了这件作品。

    当她拿去刺绣店装框时,被一名客商看中,当即出价40万元收购这件作品,却被她断然拒绝了。目前,这件作品已经找到“婆家”,正悬挂在她女婿家的客厅里。经电话问讯她的女儿,50万是否愿意出售,她的女儿回电,“这是我妈妈的一片爱意,100万我也不可以卖掉”。(黄沙)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绿野油脂有限公司跻身“全国油茶产业重点企业”
下一篇:黎平投资1.6亿加快翘街古城修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