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多部门联动全力打击“两非”行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28 09:58: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黎平县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对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势头。

    近年来,黎平县委、政府始终坚持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工作纲入到党政“一把手”工程之中,县、乡(镇)层层成立了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公安、人口计生、卫生、药监、工商、妇联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协调办事机构,出台了《黎平县集中打击“两非”专项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活动方案》和考核评估标准等,明确部门职责任务,形成县相关部门、乡镇各单位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经常组织召开联席办公会,定期听取汇报,研究工作,明确措施。县政府与各乡镇政府,县人口计生局与乡镇计生办、计生站,县卫生局与各大医院、乡镇卫生院,县药监局与各零售药店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全县上下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工作格局。各有关部门根据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县人口计生局积极联合公安、卫生、药监等部门,做好终止妊娠手术和终止妊娠药品销售使用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孕期服务。县卫生局、药监局也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查处“两非”行为。对全县所有B超设备和操作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存档备案;要求全县各医疗技术服务机构在进行人工终止妊娠手术前必须查验人口计生部门出具的有关审批材料;对全县所有的药品零售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清理。公安部门也及时与人口计生、卫生、药监等部门进行联系沟通,派专人负责打击“两非”工作,对重点案件集中力量进行查处。(吴昌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近万名留守中小学生利用双休日收割稻谷
下一篇:夜里抢修 及时恢复学校建设正常供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