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多项并举维护库区航行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16 09:00:03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截至7月底,锦屏县地方海事处在三板溪库区共查处各种水上交通违法行为19起,码头、渡口巡查537次,巡航107次,拆除河口至八受跨河抬网钢缆4根,技术改造15艘船舶,保证了水上交通安全。

  一是始终保持“打非”高压态势,把好准入关。在坚持依法治理的同时,把好船舶准入关,对不经检验合格,取得相关有效证书的船舶,不准航行;对没有取得合法有效船员适任证的船员,不得开船航行,对未取得营运资格的船舶一律不准载客营运。二是加强对航运企业和自用船舶船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库区安全航行意识。该处经常深入三板溪库区涉及乡镇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讲授库区安全航行知识和《贵州省自用船舶管理办法》。对渔业船员和库区周边学校的学生进行库区安全航行的知识培训。同时,大力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各个乡镇所在地、集市、营运船舶等张贴安全知识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学校和重点水域乡镇发放宣传手册4000册。三是坚决对不达到库区安全要求的营运船舶进行船舶抗沉性技术改造,增强抗沉性能,确保船舶在突发恶劣环境下不发生沉船事故。四是加强巡查,及时查处安全隐患。该处坚持对重点水域和时段进行重点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五是继续清除残留在渡口、码头边等地障碍物。组织工作人员连续工作七天,清理了在文斗、岩湾、圭旁、平敖坡脚、格翁等地渡口、码头附近影响船舶安全进出港的树蔸和枯死树木。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城乡低保保障标准提高12%
下一篇:锦屏上半年开展招商引资 新上工业项目12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