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大力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22 11:18: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岑巩县工商部门近日采取措施,抽调精兵强将深入到各乡镇开展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宣传,积极营造食品放心消费环境。

    据悉,该县通过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食品安全科普常识及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基本知识等在人员集中地区和校园周边散发,以做到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主要街道和各食品经营户张贴或发送上级相关部门印制的《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的公告》,对一些不法经营者起到了震慑作用。抽调精兵强将对食品添加剂进行全面清查,督促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两项制度”,自觉抵制违法添加行为。同时利用12315申诉举报网络,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帮助群众解疑释惑。

    截止日前,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车辆12台次,发放、张贴各类宣传资料上万册,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建设的社会氛围。(杨政权)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掀起“读红书、学党史”热潮(组图)
下一篇:岑巩县斥资40万保障人影工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