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隆重举行旧州镇专职消防队挂牌仪式(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7-17 09:50: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黄平县隆重举行旧州镇专职消防队挂牌仪式(图)

 

黄平县隆重举行旧州镇专职消防队挂牌仪式(图)

 

黄平县隆重举行旧州镇专职消防队挂牌仪式(图)


    本港讯 (潘宗琴 特约记者 张正特)7月15日,伴随着一阵热闹喜庆的鞭炮声和欢快的锣鼓声,黄平县人民政府在旧州镇派出所隆重举行专职消防队挂牌仪式。黔东南州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周明强、副参谋长杨向阳,黄平县副县长杨彰勇,麻江县消防大队大队长贺卫文、下司镇副镇长田勇,镇远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张明强、青溪镇镇长段向东,黄平公安、安监、林业、教育、人事、财政、人武部以及旧州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黄平县旧州古建筑群,是贵州省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坐落于黄平县西北部,距黄平县城25公里,总面积22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684米。全镇辖30个村,5个居委会,397个村民小组,有1.4万余户,5.2万余人,其中少数民族占62%(苗族占52%),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舞阳河上游,是其十大景区之一。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镇化的快速推进,旧州镇的消防安全工作形势严峻。成立专职消防队是实现该镇平安建设,保卫全镇广大居民和企业人身财产安全的重大举措。

 

    在仪式上,旧州镇沈廷军镇长介绍了旧州镇专职消防队组建的基本情况,指出,城镇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消防安全,旧州镇专职消防队是在州消防支队、黄平县县委、县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成立的,这必将对旧州镇经济发展提供消防安全保障。我们决心把这支队伍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乡镇、平安乡镇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明强副支队长对黄平县旧州镇专职消防队成功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并作讲话。他指出,黄平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黔东南州消防部队工作目标责任书,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将专职消防队组建完成,并投入执勤,对全面保障旧州的安全生产和周边群众的安居乐业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就进一步加强专职消防队的建设和发展,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站在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专职消防队建设的重大意义,建设并完善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各种消防专业力量,保障辖区消防安全;二是要想方设法、积极主动地保障队伍建设的日常经费、车辆与装备建设;三是公安、消防部门要做好队伍的业务指导和具体的管理工作,不断强化执勤训练,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黄平县旧州镇周边地区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杨彰勇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消防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关系到黄平的安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不断加大对消防事业的资金投入,改善基础建设,提升装备力量,为消防事业的突飞猛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尤其在专职消防队建设与发展过程中,为缓解消防力量的不足,县委县政府结合实际,多次调研、多次召开座谈会,最终达成一致协议,在旧州镇组建了黄平县第一支乡镇专职消防队。

 

    随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周明强和黄平县副县长杨彰勇摘下红绸,黄平县旧州镇专职消防队正式成立。接着,各位领导观看了由专职队员们表演的车操演练,参观了营房装备。

 

    旧州镇专职消防队的成功组建,极大地满足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安全需求,全面提高了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同时也标志着黄平在发展专职消防队进程中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为服务黄平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保证人民群众安全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5千万元建现代农田
下一篇:黄平网吧视频监控系统极大提高监管效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