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水利部门履行职责打好抗旱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3-30 10:08: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白敏 特约记者 潘兴隆) 面对60年一遇的大旱,黄平县水利部门切实履行好抗旱主力军职责,打好抗旱攻坚战。

   

    水利干部职工分片、分点联系各乡(镇)、村,进村入户逐一摸底排查掌握受灾情况;抽调专职技术人员分赴受灾地蹲点,进行“保供水,保春耕”技术指导;做好蓄水保水调度,对现有的435座山塘、水库进行蓄水保水,科学调度水源,统筹兼顾各方面的用水需求;实施应急饮水工程。

 

    目前,完成抗旱泵站建设5处,新建钻井2处,抗旱浇灌保苗面积1.82万亩,临时修通引水沟渠4.2km,有效解决了1.08万人、0.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多方争取和筹措抗旱专项资金197万元,及时发放到全县14个乡镇重灾区;严肃抗旱救灾工作纪律,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公休,实行每周七天上班制,直到旱情缓解,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北京救援队协助黄平灾区群众找到新水源
下一篇:黄平13个烟水配套工程让受灾农田无损失(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