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六旬母20里山路送儿上“战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2-19 00:00:00  来源:金阳时讯  

 

      金阳时讯消息  “儿子,这两个鸡蛋拿好,路上小心……”大年初二清晨,解放军战士邓光忠在老母亲的陪伴下,行走10多公里曲折山路,奉命到凯里支援电网抢修。上午9时许,在老母亲的热泪送别下,他踏上前往电力抢修一线的路途。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天柱县高酿镇地坝村郊外的山坡上,找到了这位正奋战在抢修一线的年轻战士。刚参与搬运完电杆的他,已是满身大汗。小憩之时,记者与之闲聊。已是几年没回家看望母亲的他,今年终于获得假期,回老家——息烽县鹿窝乡过年。到家后,母亲高兴万分。由于老家也受到凝冻袭击,家中的两间小屋被凝冻压垮。因其兄弟年纪小,作为家中惟一劳动力的他打算等冰化后帮助修建房屋。不料,大年初一晚,邓光忠接到部队命令,要立即赶赴凯里支援电网抢修。


      大年初二清晨,邓光忠收拾好行李与母亲道别,由于村口的公路被冰封死,无法出行,军令在即,他毅然选择绕山路出村,但由于多年未回老家,不知山路如何走,这让他十分为难。“儿子,妈妈熟悉路,我带你出去。”母亲说,考虑母亲年迈,他万分不忍,一再推迟,均遭到母亲拒绝。最终,在母亲的带领下,母子俩绕了10多公里山路,终于来到大路旁等车。此时,母亲从怀中掏出两个热鸡蛋,“还有很多老乡正等着你们去修电,千万别耽搁。”母亲含泪说。 


      告别母亲后,邓光忠接连换乘了几趟车,于大年初四凌晨赶到成都军区驻渝某部,与大部队会合后一同赶赴贵州灾区。(记者 邢乐 黄震)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一个老师呼吁:帮帮“小仙花”!
下一篇:一封来自灾区14岁女孩的感谢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