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个老师呼吁:帮帮“小仙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2-16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大雪纷飞,盖住了山,盖住了地。菜园里,一个小姑娘低着头,正在拔萝卜,一个满脸皱纹快60岁的妇女和一个小姑娘颤抖着用僵硬的手在拔萝卜,实在太冷了,只好烧起稻草烤火,烤一下火,拔一下萝卜,又烤一下火……她们就是近日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的在天柱三中高一(13)班读书的小仙花一家。


      2月15日,在贵州省天柱县渡马乡龙盘村十二组,笔者通过弯弯曲曲的田坎路走进小仙花家。她一家人住在一间仅有40平方米的小屋。进屋就是灶边,灶边有一排灶,是煮饭和煮猪潲用的,周围没有板壁,风一吹,冷得人发抖。灶边的右手是火楼,一家三口挤在火楼上用麻栎烧的火炉旁烤火。为了节约用电,家里晚上很少开灯,大都是点枞树屎和枞树膏,白天就更不敢开了,屋里光线很暗。


      今年15岁的小仙花名叫陈仙花,家里只有57岁的母亲欧孟琴,是个身体衰弱的人,挑水都要喘粗气,很是吃力。59岁的父亲陈光月也有骨质增生,腰酸背疼,重活难做。加上没有文化,陈仙花一家只好种几挑薄田敷口,养两头猪来吃油盐。


      前天,一个学生打电话给我,说陈仙花不想读书了。这样优秀的学生不读书那多可惜啊!我赶忙跑到他家里做她的思想工作。我采写的《家庭困难,何时走完学业路》在网络、博客上发布后,今天早上8点钟,我接到一个电话,是广东一个叫叶茂林的好心人打来的,和我要了陈仙花的联系方式,说是要寄100元来给陈仙花上学。9点20分,我又接到一个电话,是福建的,也和我要了陈仙花的地址,说要寄300元过来。看来,在天下的好心人的帮助下陈仙花报名读书应该没有问题了。但陈仙花每月300元的生活开支依然是个问题。


                                      (陈光昌)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热血融冰雪 丹心保供电【图文】
下一篇:天柱:六旬母20里山路送儿上“战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