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读者来信:农村动物防疫工作亟待加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6-25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点击:  

 

编辑同志:


     畜牧业是黎平县农村的传统产业,是农民家庭经营的重要收入渠道,同时也是事关民生大计的“菜篮子”工程的主要内容,动物疫病防疫工作尤为重要。但是,日前黎平县乡镇动物防疫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亟待加强。


     一是动物防疫工作的被动局面尚未有根本改变,主要表现为监督机构不健全,监督制度不完善,监督科技落后,监督人员素质整体不高,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滞后,效果不明显。二是动物防疫基础设施薄弱,重大动物疫情隐患仍然存在,一些重大动物疫病,如猪瘟、口蹄疫等免疫密度仍较低,个别自然寨口蹄疫免疫密度仅有50%,猪瘟仅为70%,禽类的免疫密度普遍偏低,发病流行的可能性较大。三是防疫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工资待遇低。如德凤镇有17个行政村,仅有10个兽医工作人员,每个工作人员的月工资只为30元,而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加上待遇低,严重影响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制约了动物疫病防治的有效开展。

                                               (唐学章  王雪琼)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三位民兵成为养猪大老板
下一篇:黎平侗族大歌合唱团出征世界合唱比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