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遭受强雷电、大暴雨袭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6-04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点击: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地面辐合线、冷空气共同影响,5月27日~30日我州连续遭受强降雨和强雷电袭击。其中,27~28日黎平县境内出现暴雨,大稼乡出现115mm的大暴雨,孟彦、双江、平寨降暴雨。大稼、水口、双江等乡镇出现洪灾。27日9:10至9:25,从江县高增乡、雍里乡因雷击引发火灾,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黎平大稼乡邓蒙村因雷击引发寨火。


     29日22时~30日14时我州再降暴雨,凯里黄平麻江丹寨从江雷山榕江黎平等8县(市)城区出现暴雨和大暴雨。全州有20个乡镇降暴雨,其中,雷山西江、从江下江、停洞、刚边、黄平重安江出现大暴雨,从江谷平出现215mm的特大暴雨。


     据介绍,雷电、大暴雨灾害天气导致洪涝、滑坡、雷灾发生,中断交通,洪水冲毁民房、农田、桥梁,是我州今年入汛以来出现的最强的一次灾害性天气过程。

                                   (黔东南州气象台 白慧 杨绍洪)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警方成功打掉一贩毒团伙
下一篇:黎平交“特殊党费”17.4万余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