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对祖孙俩捡垃圾卖    捐款支援灾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5-20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点击:  

 

     本港讯   2008年5月19日,黎平县高屯中学陆元涛同学的奶孙俩说,今天是他们最高兴的一天。因为今天他们能为灾区人民捐赠了100元,尽到了他们一点微薄之力。

     陆元涛同学是高屯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家庭很贫穷,全家5口人的生活全靠父母在家劳作所得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生计,况且70多岁的奶奶身体不好,经常需花钱买药。有时连上学的生活费都是自己挣。当得知四川省汶川地区遭受8级强烈地震的这一不幸消息后,感到非常伤心。曾几次向父亲要钱捐献救灾,但父亲也无能为力。经过自己几天的思考,最后决定和年迈的奶奶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内和高屯街上捡垃圾,积攒些钱来捐献灾区人民。5月18号,奶孙俩刚买完垃圾。第二天正好赶上高屯中学开展向灾区募捐活动,于是他俩便将这几天课外活动和一个周末时间捡垃圾所得的一百元钱全部捐给了灾区。


     捐献活动结束后,陆元涛奶孙俩对笔者说:“看到灾区人民的一幕幕惨状,我们在电视机旁都流泪,我们虽不能像人民的子弟兵一样能到现场去救他们,但是他们需要帮助,我们一定要尽我们的一份微薄之力。”


                                                    (杨秀银)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查破一非法种植罂粟案
下一篇:黎平县供电员工为灾区捐款18910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