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专家记者陶醉黎平侗乡风情(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4-25 09:40:42  来源:贵州日报  

4

    4月24日中午,“沿着歌声走贵州”的外籍专家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明华、各网络媒体记者一行40余人乘机抵达黎平,与先期赶到黎平的省内各媒体记者汇合,开始了第一天的采风活动。

  当天下午,专家们一行下飞机后在黎平县飞龙洞景点就餐,然后直奔肇兴侗寨。在寨门口,专家们喝了拦路酒,欣赏了侗族风情“抬官人”,还欣赏了侗族大歌男生合唱、女生合唱、男女混声合唱,尚重琵琶歌、洪州琵琶歌、侗族大琵琶叙事歌及侗族笛子歌、木叶歌等歌曲,观看了侗族踩堂舞、侗族服饰展示,吃了侗家长桌饭。在整整4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无论侗家人婉转的歌声,还是侗族女孩们头上戴的一朵小花,还是她们手中的一把小花伞,都让专家们陶醉。在吃饭时,西班牙专家何力欧、朝鲜语专家高光树、土耳其专家厄兹江·布泽等人用不太标准的中国话大声说“我爱中国”。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网站、报纸、电视台、电台的几十位记者,也被黎平侗乡风情深深陶醉。

  西班牙专家何力欧在肇兴侗寨门口喝到栏门酒时,连夸“好喝”。在观赏完侗族风情,听完侗族大歌后,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他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一直想在中国寻找一个晚年定居的地方,但一直没有发现,今天他终于找到了,这就是肇兴。何力欧说,一进侗寨喝到侗家米酒,就产生了想留下来的念头。肇兴最打动他的不是建筑,是歌声。侗歌能让他平静下来。“侗歌虽然有高音有低音,但他们发声整齐,非常和谐,我想,从这歌声的和谐中能想象到这儿的人们一定爱和谐。侗族大歌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了解民族音乐的窗口,使我的好奇心在不断加重。”

  “这里的人文环境很好,民族文化很有特色!”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马来语专家阿蒂亚说。到肇兴不过一个小时,但这里优美的自然景色、侗族同胞的热情好客、犹如天籁的侗族大歌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阿蒂亚告诉记者,除了肇兴侗寨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她感兴趣的还有独具特色的侗族建筑和文化风情,她将向她的祖国重点推荐侗族的文化风情。

   广州电视台《周末导游》栏目编导梁荣仁告诉记者,他们于4月19日到黎平,作为旅游节目,此行的主要目的便是向观众宣传黎平的风土人情,以及旅游文化。他说“我们先后前往黎平翘街、飞龙洞、天生桥,以及肇兴的风雨桥、鼓楼等地拍摄外景,被当地的原生态美景和质朴的民族风情深深地吸引。此行,真是醉倒在侗乡美景中。”(沈仕卫 旷光彪)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农妇采茶叶年增收500多万元
下一篇:黎平双江摔跤节隆重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