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毛陈冰入选2007感动中国十大“小人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1-19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黎军 吴如新)连日来,由网易网站发起的“2007十大感动中国小人物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入选的10位候选人中,千里赴贵州黎平捐血救产妇的毛陈冰也名列其中。

     毛陈冰的入选理由是:“作为一位‘80后’,她那不求回报的朴实和善良打动了你我。”

     去年9月14日,20岁的中国美院学生毛陈冰无意中从QQ群上得知,贵州黎平29岁产妇杨昌花因大出血,急需稀有的Rh阴性AB型血救命的消息后,立即向同学借了路费,只身远赴千里之外的黎平县。在将自己稀有的“熊猫血”捐献给素不相识的杨昌花后,没收任何报酬,悄然返回校园。

     她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也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她,感动贵州,感动全国!她是‘80后’的骄傲!她是好样的!”有网友这样评价毛陈冰。如果你也被毛陈冰的事迹所感动,请登陆“2007感动中国小人物_网易新闻专题”,为她投上一票,投票截止日期为1月25日零点。

    

毛陈冰在侗乡黎平留影(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一男子为筹打工路费竟做偷牛贼
下一篇:灾区局部出现“油荒”300吨油料急调黔东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