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辆遗弃面包车,牵出一桩杀人碎尸案(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6-03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被抓获的其中一名疑凶刘某


    本港讯  近日,黔东南州黄平县警方在黔东南州公安局和凯里市警方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了一起报复杀人碎尸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昨日(6月2日),办案民警向媒体通报了此案。
据介绍,5月21日傍晚,黄平县上塘乡民警在该乡白岩村淌头组公路边发现一辆已停两天时间无人管的银灰色面包车,经现场勘查和上网查询,该车座位上残留大量血迹,车主系凯里市炉山镇老林业站40岁的合同工蒋某某。经向蒋家人核实,蒋于5月19日下午离家出走,下落不明。介于案情重大,民警即将此情况向黄平县刑侦警方报告。


    刑侦警方接报告后,即围绕车主蒋某某离家出走前后的情况进行调查走访。5月24日,一群众向警方反映,5月19日下午,见蒋的车停在炉山街口,并听到车上有人喊“救命!”,随后一男子匆忙跑来开车调头就跑了。经初步调查,证实车主蒋某某可能已经被害,随后,该案由黄平县警方展开全面侦查工作。


    经专案组进一步缜密侦查,初步锁定凯里市炉山镇响水村吴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即通过网上通缉等多种侦查措施布下天罗地网同时开展追捕工作。一路民警先后转战广东省东莞市、广州市、江门市等地开展追捕工作。另一路民警转战凯里、福泉、贵阳等地进行侦破。5月28日,在黔东南州公安局民警的大力协助下,凯里警方在凯里市大阁巷将吴某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34岁的吴某某交代称,今年4月底,吴因偷运木材被炉山镇老林业站合同工蒋某某查获,因不服蒋没收其木材和交纳罚款的处理,一直怀恨在心,之后伺机报复。5月19日傍晚,吴邀约其侄子吴某、朋友刘某在炉山镇甘田坡将蒋某某车辆拦截,3人在车内将蒋杀伤后,在蒋的身上抢得现金3300元及银行信用卡等物品,并将蒋捆绑至附近山上杀死。当晚,3人携菜刀、柴刀及编织袋,将尸体肢解分装3袋扔至炉山镇南山河砂场(垃圾场)掩埋。为转移视线,3人将受害人车辆开离现场至黄平县上塘乡白岩村淌头组公路边丢弃,后3人分赃分别潜逃。


    5月31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展开大规模排查的同时,在前往贵阳的重要路口进行秘密守候,当天凌晨6时许,嫌疑人刘某乘车潜逃时被专案组设伏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刘某已被黄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专案组正在全力组织警力追捕在逃的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熊茂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黄平旧州将举办首届“且兰文化节”
下一篇:央视《民歌·中国》栏目组走进革寨苗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