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三措施”减轻凝冻灾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1-31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近日,由于受寒冷空气的影响,黄平境内遭受十年不遇的凝冻自然灾害,电力中断,交通受阻,房屋坍塌……严重危害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最大限度地减轻或避受凝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黄平县委、县政府制定了“三措施”避免和减轻凝冻灾害。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凝冻灾害天气预警应急预案。1月18日,该县以黄府办发[2008]13号文向全县下发了“关于凝冻灾害天气预警应急预案的通知”。成立了以县长为指挥长,分管副县长为副指挥长,气象、水利、民政、农业、国土、供销、武警、建设、交通、交警、通信、卫生、环保、广电、电力、市政、工商、石油等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负责实施组织指挥,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灾、减灾和救灾工作。


      二是职能部门各施其职,做好关注民生的各项工作。交通、交警部门封闭公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1月18日,县交警大队对公路进行封闭管制,采取了有效措施,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对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车的,必须经县长签字,并在公路、交通等部门的协助下方可上路。通过设卡、封路,连日来共拦截车辆共1500多辆,出行人员2800多人;工商、城建等部门封闭和拆除存在隐患的公路设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8日以来,县工商、城建等部门先后对十四乡镇存在隐患的农贸、集贸市场进行封闭、拆除。1月24日,县城关农贸市场强行封闭,另辟一条街道作为临时农贸交易中心,受到群众好评;电力部门组织抗冰抢险队伍,确保群众供电需求。为切实做好群众供电工作,该县电力局成立了以张华昭所长为第一分队长,李先荣副所长为第二分队长的抗冰抢险队伍,每天冒着严寒翻山越岭检查线路。对凝冻损坏的高压线进行及时抢修。自出现凝冻天气以来,电力系统共抢修倒杆、断杆57基,断线82处,撤换变压器263台,最大限度地确保了3万户群众的生活用电和照明;县市政、文广、医院、移动等部门积极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凝冻救灾热潮。县市政自来水公司为群众抢修漏水户102户,水管破裂处7处;县文广局抢修有线电视线路83处;在停电情况下,县医院购买柴油发电机确保了急危病人的救治。1月24日至25日,县医院激战一昼夜成功救治了一位剖腹产妇女和一位男婴;县移动公司为确保全县通讯畅通,购买了两台柴油发电机发电,免费为用户充电,为凝冻抢险应急信息传输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是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确保受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20日以来,黄平县委、县政府会同民政、工会等部门深入全县14乡镇访贫问苦。截止28日,已发放棉被160条,衣物3万件(套);投入救助资金20万元,救助人数17226人(其中过境滞留人数3852人);发放救济粮61.3吨,发放城镇低保20.5万元,累计救助29716人;兑现物价补贴款5.04万元,下拨救灾款40万元帮助灾区灾民恢复建房430间132户。缓解了群众因凝冻带来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


      1月25日上午10时,在召开全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及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的黄平县委书记吴克,县长李文昌接到省州打来的关于黄平境内谷陇加劳、保老山、岩英一带因凝冻滞留了K65次、K88次、K200次旅游列车的电话,及时休会召开了应急处置会,决定由分管副县长陈佑琴负责,先派谷陇镇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先头慰问组购买生活必需品,组织警力维护列车旅客安全;同时责成有关部门在县城筹集大量生活物资随后接应。当谷陇镇有关部门将物资送到滞留列车现场时,列车员和乘客们一颗颗悬着的心渐渐平静下来。下午6时,当该县领导吴克、李文昌等徒步从县城赶往谷陇滞留列车停靠点中途时,接到省州关于供电成功的电话,三辆列车将于当晚9时离开黄平时,县领导们才松了一口气。


      自凝冻灾害天气肆虐以来,黄平通过“三措施”的实施,切实缓解了人民群众因凝冻灾害带来的困难和损失,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人民群众利益遭受自然灾害的关键时刻,勇敢地站在了解决困难的风口,以关注民生为切入点,在苗乡革寨谱写了一首动人心弦的爱民曲。(杨培顺)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停电    黔东南州9个县停电
下一篇:雪凝无情党有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