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宝”风雨桥   重显昔日风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7-07-03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国家重点文物黎平地坪风雨桥修复竣工

“国宝”风雨桥   重显昔日风貌


    本港讯  记者昨日获悉,此前被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冲毁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地坪风雨桥,近日已修复竣工,重现昔日恢弘气势。

“国宝”风雨桥   重显昔日风貌


    “地坪风雨桥已全部修复竣工,正等待有关部门验收。”昨天,地坪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兴奋地对记者说,经过当地数十名民间能工巧匠一年来的努力,地坪风雨桥整个工程依旧原貌修复完毕,修复用的构件绝大部门均使用该桥冲毁后当地群众冒死打捞而来的原构件,但对一些部位进行了加固。

“国宝”风雨桥   重显昔日风貌


     据悉,地坪风雨桥是贵州境内规模最大的一座侗族风雨桥,全长57.62米,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2001年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7月20日,黎平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南江河遭遇百年不遇的洪灾,致使该桥被冲毁。风雨桥被冲毁后,地坪乡政府当即组织干部群众沿河打捞桥柱抬梁等木质构件。为恢复地坪风雨桥原貌,国家文物局斥资180万元聘请民间高级木匠师进行修复重建。

“国宝”风雨桥   重显昔日风貌
  

 (图片:风雨桥被冲毁一瞬;风雨桥雄姿。均为网上下载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全国旅游高级管理研修班在黎平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