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每周不少于5%比例师生抽检核酸!贵州省教育厅发布最新工作提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1 10:49:54  来源:贵州教育发布  

  省教育厅关于强化人员管理

  防范疫情输入校园的工作提示

  (2022年第9号)

  各市(州)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省属普通高中:

  近期,某省一学院发生校园疫情,已超过百名师生感染新冠病毒,某省通报了一名高校感染学生多次翻墙进出校园,并故意隐瞒活动轨迹。今年以来,全国已有多地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为进一步汲取经验教训,堵塞校园防控漏洞,强化人员管理,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防范新冠疫情输入校园,现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强化校内人员管理

  各地各校要加大对师生的管理力度,扎实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形势的普及和宣传,让每一位师生都了解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都明白只有严格服从管理和落实好个人防控责任,才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校园的风险。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将学习作为主要任务,课余时间多参加校内运动或其他项目,尽量减少出校。要严肃处理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及时向师生通报省内外校园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抗疫氛围,凝聚强大的抗疫合力。

  二、提升校园管理水平

  学校要切实提高校园管理水平,充分利用校园安全监控,配齐配足校园安保力量,加大校园巡逻力度,防范学生爬墙出入校园,杜绝校外人员通过非正常渠道进校。要加强教职工管理,建立更加严格的进出制度,具备住校条件的学校要尽量安排住校,不具备条件的要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对确需外出或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要向学校报告并落实防控措施。要严格校门管控,对返校师生和确需进入校园的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以及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工作。

  三、加大核酸抽检力度

  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每周不少于5%的比例开展师生核酸抽检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适当提高比例和频次。要严格落实安保、宿管、食堂、保洁等重点人员每周核酸检测工作。针对经常出入校园的教职工,要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建议每周检测一次。对因公、因私离开本地的教职工要严格落实我省和属地来(返)人员防控政策后方可正常返校。

  四、严格做好健康监测

  各地各校务必严格落实好晨(午、晚)检和缺旷病因跟踪工作,要求所有教职工生严格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要进一步做好教职工生共同生活、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旅居史摸排工作,对有疫情报告地区旅居史的要动员和督促其严格按照属地政策落实防控措施。对有异常的要及时就医、及时处置,切实落实"四早"要求,有效防范疫情输入校园。

  省教育厅

  2022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公检法联合发布通告: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