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三减一降一提升”打造政务服务好口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1 14:4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化“贵人服务”理念,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黎平县坚持以“三减一降一提升”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以高效率、高标准、高品质政务服务铸就企业信赖和群众信服的优质口碑。

  减材料,精简审批手续。以推进审批“瘦身”为导向,以落实“五个免提交”为基础,清理和简化各类申请材料,推进“一证通办”改革,强化电子证照汇聚归集,推动事项申请材料复用、共享及电子化调用,减少办事群众提交材料情况。今年以来,“一证通办”事项已突破200项,电子证照共享复用35312次,群众办事可直接减少提交材料2276个。

  减环节,优化办事流程。持续推进全省标准化事项申领工作,规范事项办理环节,结合“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工作,以“集成套餐服务”优化“一站式”审批服务,删繁就简,推进“一件事”为前提的并联审批,进一步削减办事环节,促流程优化。目前,已完成标准化事项申领1725项,“集成套服务餐”事项512项,持续压减提交材料环节,规范办事流程。

  减时间,压缩办理时限。按照应减尽减原则,以缩短审批周期为基准,提升审批服务效率,以“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方式,化散为集,删减审批赘余时限,不断完善容缺办理机制,推进审批上档升级,实现审批深度提速,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今年以来,企业开办实现1日内办结,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减少至90.1%。

  降成本,落实审批减负。以打造“一张网”为前提,通过线上流转、审批材料电子化,减少办事提交材料情况,提供办事资料免费复印及打印和免费证照寄递,着力降低群众办事成本;并围绕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出发点,持续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4枚印章。今年以来,共投入自助打印设备5台,免费邮寄284件,涉及金额2272元,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235套,直接为企业节省102460元。

  提升满意度,服务更加分。通过“好差评”线上线下收集企业和群众反馈意见,并对照反馈的热点问题进行整改提升,推出“企业定制服务”,开展帮办代办,以陪同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着力解决困扰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今年以来,共计开展陪同服务132次,预约服务56次,延时服务85次,上门服务23次,“好差评”评价总量122723件,好评率为99.99%。(通讯员:吴万龙、杨秀尧 、杨秀武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双语”宣讲让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飞进”苗乡侗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