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快速办理首件“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 志愿者移送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31 14:36: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动建立的互联网平台,集公益诉讼线索提报、评估、专业咨询、参与听证等功能于一体,旨在凝聚各行各业公益保护志愿者的力量,监督和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开展,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5月25日,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上收到了一条由“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移送的案件线索,线索反映从江县多个住宅区、广场等摆放的食品自动售货机未在显著位置公示经营者姓名、营业执照、地址、联系方式、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信息,在侵害消费者知情权的同时还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收到线索后,县检察院立即组织办案人员开展实地走访调查。经核实,平台推送的线索属实,决定对该线索进行立案审查,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此案件线索是“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运行以来,县检察院收到并立案办理的第一条案件线索。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志愿者沟通协作,邀请志愿者参与检察听证、专家咨询、跟踪观察,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罗安雪、冯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加榜乡:永不褪色“橄榄绿”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