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下江镇:提高防养老诈骗“免疫力” 守护群众“钱袋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8 14:21: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大家有没有遇到或听到类似的事情,一些不法分子以开展保健养身课为由头,叫中老年群众去参加展销会,参加人员可以免费领鸡蛋,次日再带上身边亲朋好友前来听课,便能再次领取鸡蛋,看似给大家带来福利,实则是为了推销保健产品……这种行为就是最新的诈骗手段,大家了解一下,这是我们防养老诈骗宣传单,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就能及时发现及时止损了……”在摆亥村的群众会上,志愿者正在给参会人员宣传防养老诈骗知识。

  为有效防范化解养老诈骗风险,筑牢反诈“防护网”,减少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护老百姓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连日来,下江镇组织平安办、司法、派出所、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志愿者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志愿宣传队,深入辖区28个行政村(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提高老年群体反诈意识,维护老年群体的根本利益。

  宣传期间,志愿者通过现场解说、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平安建设等内容,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老年人宣传和普及防诈骗知识,详细介绍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保健培训、产品推介、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同时该镇利用标语、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展板、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防养老诈骗知识,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杜绝上当受骗,守好“钱袋子”。

  此外,下江镇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各村“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建立的QQ群、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新媒体,转发宣传养老诈骗“套路”手法的典型案例及近年来养老诈骗案例作一一警示教育等知识宣传。通过“指尖”宣传,让防养老诈骗知识“秒传”群众,家喻户晓,提高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增强群众抵制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免疫力”,筑起居民“人人识骗,全民反诈”的防护墙。做到线下工作人员“跑腿”,线上网络信息资源“跑路”。

  截至目前,下江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志愿宣传62场次,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次。通过此次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养老诈骗意识,筑牢了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的保护屏障,有效维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欧章菊)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教师身着旗袍和红衣送考 祝福考生旗开得胜取得开门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