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被执行人被抓,七旬母亲为其还债获谅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17 15:24:26  来源:锦屏执行  

  12月10日,锦屏法院执行干警刚结束在台江县的执行任务,正准备返程时收到了指挥中心的猎赖信息,一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龙某正在凯里市内,执行干警再次整装出发,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路途虽然风雨交加,雾蒙很大,却挡不住执行干警们与老赖战斗的步伐。


执行现场

  原来,龙某因拖欠陈某等四人借款14万余元未偿还,陈某四人于2020年分别向锦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调查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财产,陈某等四人与龙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2020年6月底偿还完毕。承诺期限界至,龙某却“不知所踪”。

  执行干警们将龙某控制后,连夜将其拘传至锦屏法院接受调查,时间已近凌晨12点。执行干警们不惧疲劳,继续轮流对被执行人进行看守,敦促其履行义务。因龙某拒绝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第二天执行干警果断将其带去医院体检、核酸检测,准备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在等待体检结果的过程中,龙某年近70岁的老母亲带着1万元现金来到法院,龙某看着年迈的母亲还在为自己操心奔波感到羞愧不已,连连向其母及执行干警道歉,并诚恳请求陈某等四人谅解,希望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承诺剩余的借款一定按期分期履行。陈某等四人见状谅解了龙某,愿意再给其一次机会,请求法院不要拘留龙某,锦屏法院遂决定暂不拘留龙某。



  执行不易,道阻且长。执行干警不畏艰辛,不论白天与黑夜,依然坚守在执行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落户偶里,14日举行开工仪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