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点赞!黔东南这所学校 100 余名小学生下田打谷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2 14:40:39  来源:黄平微讯  

  秋日送爽,稻谷飘香,眼下正是水稻成熟的季节。9月14日,黄平县旧州镇中心小学组织100余名学生到旧州镇草芦坪村体验收割稻谷,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粒粒皆辛苦”,培养孩子们爱惜粮食、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







  “割的时候刀口要往下,注意不要割错位置......”在草芦坪村田间,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割稻谷。

  收割现场把孩子分为两组,第一组的孩子们在老师的亲手指导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分工协作配合,有的割稻,有的投递,有的打碎。另外一组的孩子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如何区分的稻穗之后,三个一群,两个一组,大家低着头、弯着腰,仔细地寻找着被落下的稻谷,大家干劲十足。



  旧州镇中心小学五(2)班学生杨阳天若说:“今天我们体验了劳动,从中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以后后一定要珍惜粮食、爱惜粮食、不浪费一粒粮食”。

  “参加这次劳动实践课,让我从中体验到农民伯伯收谷子时的辛苦,从今以后我一定要珍惜粮食,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旧州镇中心小学五(1)班的胡虞城同学由衷的感叹。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孩子们将农民耕种的稻谷颗粒归仓,深刻体验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实际含义,让孩子们发扬勤劳节俭、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

  旧州中心小学德育主任潘晓慧表示,这次稻谷收割活动主要是先让学生参观一下大型收割机的一个劳作情景,感受到科学进步的力量。另外一个是用最传统的打谷斗的方式让学生自己进行劳作,感受到农民伯伯的艰辛,心怀感恩,懂得珍惜粮食,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

  近年来,黄平县坚持党建带团建队凝聚育人合力,根据年龄和学段的不同,不断拓展劳动教育内容、途径、方式,把劳动课搬到田间地头。目前,全县74所中小学校,积极开发校内“空中花园”班级、“责任田”和“美食一条街”,拓展校村、校企挂牌合作模式的校外劳动实践基地等,让学生动手实践,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开展2021年度企业退休职工及遗嘱认证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