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本以为是“金童玉女”遮了眼,原来隔夜酒才是祸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9 10:15: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婚车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搭配,有贴满棒棒糖的,有全车贴气球的,也有布满花艺的等等。绝大多数的婚车都会在头车上放置一对“金童玉女”的模型来表达恩爱或祈愿婚姻生活幸福,但是30多厘米高的模型放在引擎盖上,势必会影响驾驶员视线,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8月17日上午8时许,贵州省天柱县交警大队接到一起报警:在县城中山路与清江路相交的十字路口发生一起小车撞倒两个走在斑马线上的小孩,小孩受伤,已通知120,请立即出警。民警接到报警后即刻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对事故发生的地点和相关证据取证后,民警发现肇事车辆安装得有行车记录仪,便将内存卡取出,调取里面的视频资料。

  通过视频可以看到,事故发生在十字路口的斑马线上,第一辆花车在行进十字路口时想超越右侧灰色小车,此时一男一女两个小孩正走在人行横道上通过公路,由于花车右侧的视野恰巧被灰色小车挡住,前方视线又被引擎盖上的“金童玉女”遮挡,致使花车驾驶员没有看到正在过马路的两个小孩,径直撞了上去,把小孩撞倒后,驾驶员才问同车人员“撞人了?”。好在过往的热心群众及时将小孩从车底救出,并立即报了警。

  两小孩被撞倒受伤后被及时送县人民医院救治,但所幸没有生命危险。民警在探望完小孩的受伤情况后,便对花车驾驶员的证件和驾驶状态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花车驾驶员口中还有酒气,于是民警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进行检测检测结果酒精乙醇含量为5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状态。经详细询问驾驶员杨某福,其称是头天晚上喝酒,认为过了一夜不会有酒精乙醇含量,哪想还有58mg/100ml,发生事故后真后悔。该事故原因系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意识模糊,注意力分散,视线被障碍物遮挡所致,花车驾驶员将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而且因为驾驶员酒驾,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该驾驶员要自己承担该事故所有损失,同时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将对其处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由B2降为C1,并且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交警提示:新婚燕尔本是人生一大喜事,切莫因饮酒后驾车或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导致乐极生悲,时时刻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细心谨慎驾驶车辆,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龙仲涌)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任前公示!天柱县对龙良等七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
下一篇:天柱森林公安局“零口供”拘留一名盗伐政府林场嫌疑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