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便捷城乡 服务群众——强化邮政普遍服务小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31 16:56: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和探索,台江县邮政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开展服务质量集中整治、加强管控,对邮政服务特别是普遍服务规章制度知识进行学习,在投递服务等方面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达到了‘整治—巩固—提高’的效果。

  集中整治,练好基本功。2020年以来,台江县分公司自筹资金3.7万元,对辖内普遍服务网点的门头、局名牌、柜台、线路、上墙制度等进行了全面整治,规范配齐各类服务设施,为营业员和投递员配置邮政标志服,使邮政网点在各乡镇的形象焕然一新,用邮环境进一步改善升级。在业务知识学习方面,利用周会、月会、微信群、视频会等形式开展对从业人员常态化定期学习培训,使各项规章制度、业务流程知识逐步入脑入心。另一方面则针对业务少的业务如印刷品、盲人读物、便民汇款等特殊业务,采取每季度试寄方式进行强化培训,使营业员熟悉固化操作流程,确保业务办理速度的提升。

  强化管理,提高执行力。一是通过新一代寄递平台、邮政营业管理系统对建制村投递打卡率、签到签退率、封发及时率、信息断点率等日常服务指标进行动态监控和日常管理,建制村直接通邮做到100%达标率。二是通过普遍服务监管部门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的模式,对收寄验视“三个百分百”、专用信箱收寄、包裹消杀毒等各方面业务操作执行情况进行有效监督管控。三是通过对未实名收寄、收寄验视不彻底、漏开信箱、时限延误、虚假妥投信息等屡查屡犯情况加强考核,从责任人员到管理人员,发现一次处罚一次,在强化制度纪律的同时,加强管控的震慑力。

  用心服务,增强竞争力。台江县分公司在努力确保邮政普遍服务各项工作全面达标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方式,不断延伸服务深度,提升邮政服务的竞争力,使全县100%行政村实现周三班投递。随着主干线邮路的优化,使得当天邮件到达时限较2019年平均提前1个小时,使全县90%的乡镇能在当天实现看报。同时我们也成立法律文书寄递项目组,由专人负责,确保法律文书收寄万无一失。同时利用邮政电商平台线上销售本地土特产,努力为台江县居民收入实现增收。

  “中国邮政365天不打烊”是邮政全网的庄严承诺,台江县邮政分公司积极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不断重组出发,不断优化创新,始终用心服务群众,提升邮政综合竞争力,为进一步便捷城乡百姓而努力。(张文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坚持和完善检察长接待日制度让“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落到实处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