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保障复工复产成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6 17:05: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成为了影响经济复苏的重要因素。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复工复产成果。2020年4月,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对辖区内企业消防安全开展了大排查,防患于未然。

  2020年4月,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吸取今年我国工业园区失火案件的惨痛教训,为避免复工复产成果灰飞烟灭,对台江县革一工业园区、台盘工业园区内的企业消防安全进行了排查。发现部分企业消防设施建设不符合标准、消防栓不能正常使用,甚至一些生产易燃物品的重点企业未按国家规定建设消防工程。针对发现的这些问题,台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承担起监督管理职责,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紧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将消防安全排查扩展至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将消防安全常抓不懈,为“平安台江”建设发展提供检察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机关维护国家级社会公共利益的初心和使命。(刘金莲 杨秀琼)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人民检察院三举措做好群众来信 件件有回复工作
下一篇:因男子长期反复吸毒、家暴等 台江籍女子无奈起诉离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