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工商局公布37项职能权限 越权打12315举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0 10:56:34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省工商局向社会主动公开权力清单,明确表示,凡未纳入清单的行政权力,一律不得实施,市民如果发现越权行为,可立即拨打12315举报。

  据了解,此次省工商局公布的权力清单共涉及权限内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烟草广告审批;股权出质设立、变更、撤销、注销登记;企业信用报告等37项职能权限,其中,行政处罚事项有14项,说明行政处罚仍然是工商部门的主要实施权力。

  广大市民今后可通过查阅权力清单,清楚知道我省工商执法的具体内容,以及哪些事项需要审批等。贵州省工商局局长杨正国表示,凡是未纳入清单的行政权力行为均不得实施。下一步,省工商局将对权力清单实施动态管理,并根据法律法规变动状况实时进行调整,报省政府确认后再向社会公示。

  作者: 杨露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1-2月进出口总值45亿元 增速列全国第15位
下一篇:贵州6月底前将建数据台账 实时管理国道省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