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发挥刑事审判职能 切实遏制毒品犯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4 09:40: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2月26日,凯里市人民法院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禁毒工作。依法严惩毒品犯罪,是人民法院审理毒品犯罪案件的一贯立场。我院在市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上级法院的指导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四禁并举、预防为本、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打击毒品犯罪,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遏制毒品犯罪上,一是指导思想明确。对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无论数量多少,都追究刑事责任,让敢于以身试法的毒品犯罪分子受到刑事处罚。二是突出打击重点。对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海洛因;在公共娱乐场及监管场所贩卖毒品;跨区域、有组织实施毒品犯罪的团伙,依法从严打击,决不手软。三是加大财产刑的适用力度,剥夺毒品犯罪人员的再犯罪能力。四是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有自首、立功表现的被告人充分体现宽大政策,分化、瓦解毒品犯罪。五是加强同公安、检察机关的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打击毒品犯罪。六是深入学校、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利用典型案例警示人们认识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抵制毒品。(毛秀芸)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法院到舟溪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凯里市法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