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人民检察院三举措做好群众来信 件件有回复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6 10:49: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和信访工作,是检察机关承担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台江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三举措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台江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高度重视“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成立了由检察长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组成的信访领导小组,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来抓,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严格办理信访案件流程。如,来信涉及重大敏感案件情况,均由检察长阅批处理,高检院交办的信件,一律由检察长包案督办,并严格落实检察长接访,带案下访工作,依法正确处理群众诉求,确保及时回应。

  二是细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信访工作职能,确定由专人负责接收、登记、受理、分流、回复群众来信工作,对群众来信及时拆阅、建立台账并在信息系统进行登记分流,对分流至其他业务部门的来信,均在每个月进行询问办理结果,确保接收到群众来信后7日内进行受理回复、3个月内办结答复。

  三是提升工作方法,确保准确规范。台江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远程视频接访方式为群众来信来访开通了便捷的信访之路,尽量让群众少跑腿,针对案件当事人的来访反映,推行办案检察官共同接访,共同化解当事人的疑惑,并将律师参与接待纳入日常接访工作中,进一步解决群众问题,监督办信访流程规范,更好化解社会矛盾。

  2019年至今,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办理来信来访共计33件次,均在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答复办理情况或结果,办理回复率100%。在今后的工作中,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认真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决做好这项民心、政治工作,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人民司法。(吴艳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路政打出路域环境整治“组合拳”
下一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保障复工复产成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