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通报 3 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2 13:15:44  来源:廉洁台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根据州纪委州监委《关于严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政治纪律和战时纪律的通知》精神,我县各部门各单位能够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推进。但也存在一些工作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现将近期三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台江县卫健局副局长王勇瞒报湖北亲属人员问题。2020年1月23日,王勇妹夫姜某1家4口从湖北省大冶市自驾私家车到王勇家中过春节,县卫健局副局长王勇作为分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且是县疫情防控组的成员,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行为,隐瞒了1月23日姜某(王勇妹夫)1家4口从湖北省大冶市自驾私家车到其家中过春节的事实。在春节期间,王勇与湖北籍亲属密切接触后,没有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为规避其妹夫姜某的车辆被社会防控组排查,将其妹夫车辆停放到县卫健局停车场被发现后才向单位报备,期间未对其妹夫1家4口采取任何隔离观察措施,给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2020年1月31日,经中共台江县委研究,决定给予王勇免职处理,并降为一级科员。

  台江县台盘乡阳芳村党支部书记杨金标、网格员张合勇履职不力问题。2020年1月21日,武汉籍人员苏某到阳芳村张某家过春节,1月30日晚8时,苏某出现发烧咳嗽症状,31日凌晨1时送往州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救治。阳芳村党支部书记杨金标、网格员张合勇在排查湖北籍人员信息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力,未按照要求逐户排查,未精准掌握返乡人员相关信息,导致漏统该户由武汉到本村过春节的人员信息,管控措施不到位,严重违反疫情防控战时纪律,并造成严重影响。2020年1月31日,县纪委县监委责成台盘乡党委对杨金标同志立案审查,台江县纪委县监委对张合勇进行党纪立案审查和监察立案调查,给予台盘乡党委书记、阳芳村指挥所所长王志清同志通报批评,并责令台盘乡党委乡政府分别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切实整改。

  台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值班人员杨军脱岗问题。2020年1月27日上午11时02分左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该局副局长杨军同志在值班期间脱岗,未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经中共台江县委研究,决定给予杨军同志诫勉谈话处理。肖其龙同志作为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杨军同志脱岗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经中共台江县委研究,决定给予肖其龙同志全县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免费送餐到疫情防控点,为台江这位“老板娘”点赞
下一篇:台江:大喇叭、流动宣传车,让宣传速度打赢疫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