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大喇叭、流动宣传车,让宣传速度打赢疫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3 12:1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几天,一辆带着简洁的标语和扩音喇叭的小车进入市民的视线。在绿化隔离带旁、菜市场入口处,亦或是社区、村寨前空地处,都能看见它的身影。原来,这是台江县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高市民对“防控疫情”、法律法规等知晓率而组织的一辆辆流动宣传车。
 

  乡镇(街道):156个广播设备终端平台集中播报

  “请大家呆在家里,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过春节,迎鼠年,冠状病毒来侵犯,来势汹汹心不善,各家各户门关严,个人防护要做好,各种宴席不要办,走亲访友缓一缓,多消毒勤洗手,不要随地吐口痰,戴上口罩再出门……”连日来,台江县各行政村,一个一个大喇叭来回广播响彻苗寨,大喇叭不停地播放着防疫信息。

  为有效传递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遍布台江县各村寨的156个应急广播大喇叭响彻了街头巷尾、村庄农户,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到户,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台江县广播设备终端数字应急广播系统,主要依托县城域网进行建设,采用新网络技术传送纯数字音频信号。全县156个村(社区)共有156个广播点,县城60多个喇叭每日9至18时整点播报。基本实现了县、乡、村、组四级广播网络系统全覆盖。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台江县通过制作普通话和苗语两个版本的疫情防控内容,如《苗语主播教你正确佩戴口罩》等,利用“村村通”广播进行持续密集宣传,还不定时插播最新的消息和通知,让群众及时获取最新的疫情信息和政府防控措施,有效加大了宣传力度,最大程度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防控意识。

  普通话和苗语两个版本循环播放,让村民听得明白、记在心里。“农村大喇叭平时用作播报党的政策和时事新闻,天气预报,了解到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便想到用好资源,用大喇叭把防控知识传出去。”皆蒿村党支部书记刘跃军标说,通过几天排查,全村上下提高责任意识,将防控宣传工作做到位,提升村民的防范意识。

  13辆流动宣传车更是密集绕村、社区等进行音频宣传

  为了更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台江县九个乡镇(街道)、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委宣传部等多部门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流动宣传车更是密集绕村、社区、街道等进行音频宣传,及时有效地传递权威的疫情信息、疫情防护、法律法规等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防控观念。

  “乡亲们新年好,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多人感染发病,我省已全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新型冠状病毒会人传人,但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降低感染风险……”连日来,登交村通过发动党群活动室宣传喇叭、宣传车载喇叭等多种方式进行流动宣传。“为了广泛宣传我们想尽办法,由村干部、网格员拉挨家挨户,把疫情防控知识带到村民火坑头。”登交村驻村干部吴建辉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台江县组织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宣传防疫信息。“流动宣传车,每天都会及时出现在街头巷尾、乡村田野,向群众播报相关防控知识,劝导村民安心在家过年,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台江县方召镇方召村村民王忠国说,流动宣传车的成员由村干、基层党员干部等组成,他们从大年初一起,便坚守岗位,在他们铺天盖地的“硬核”宣传下,大家走亲访友的脚步停了下来,都在家采用信息、电话、视频的方式向亲友拜年。

  “这个(宣传车)经常来这边,这个宣传让我的生活方式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交片村村民刘昌明老人这样说道。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强科学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台江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加强舆论引领,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参与疫情防控。目前,全县各单位、各乡镇(街道)通过宣传单、标语、广播、电子屏、县级媒体等多种载体,播报疫情防控公告和科学防护知识,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了全县抗击疫情宣传氛围全覆盖,无死角,让宣传的速度跑赢疫情,凝聚了蓬勃的力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人民齐心协力投身于防控工作中。宣传车从中起到了桥梁的作用,把最新的疫情情况、防控措施和基层群众连接起来,助力构建围绕群众的防控疫情攻坚战统一战壕。一辆小小的宣传车运载着的不仅仅是防控疫情的宣传语,更是承载着16万台江人民对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的殷切期望。(张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通报 3 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典型问题
下一篇:台江县:“走村串户”做宣传 村村抗“疫”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